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我很穷但我很富有


 发布时间:2014-08-28    |     阅读量:  


我很穷但我很富有

我不是梨花一枝春带雨,我不是腰缠万贯挥金如土,我的爸爸也不是李刚,我平凡,我很穷,我没有钱买很时尚的衣服,我没有时间化美美的妆,我只能素面朝天,我不能在阳光灿烂中牵着男朋友的手闲庭信步,我也不能在长沙的步行街看烟火,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能,但是,我知道我真的很富有,我的心灵是满足的,如此足矣。

晴日阴天,我都会喜欢图书馆的淡淡书香;闲暇时,我爱上田园的浪漫,我还是诗情画意的小女子;我挥汗如雨时我仍然快乐,谁说快乐是困难的事,对我而言如此简单;当站立蓝天下,即使累了,我也仍然可以微笑。这就是我,天马行空,任我想象,我相信自己我可以。

你是我生活的插曲

—记我的校内勤工助学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给了自己一个亲近大自然的机会,美其名曰“大自然的美化师”。那天姐姐打电话来说爸爸的腿受伤了,但是却不让告诉我,听完之后眼泪就很不争气的掉下来,特别害怕他们会离开自己。爸爸不能出去挣钱了,经济就更拮据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做一份兼职真的是太有必要了。其实拔草的时候手会沾上草的绿色,特别难洗干净,指甲里也都是泥土,不过我明白,不付出怎么会有收获。阳光下,我嘴角上扬,眼光流转。我想这就是幸福的含义—为了自己的生活而奋斗。

打扫教室是一件让人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每次看到本来乱七八糟的教室最后整洁一新时,不是不高兴地。是要考验我吗?每次我打扫的那个教室总是脏的离谱,不过一个人在教室中听着歌,静静的打扫着,也是一种享受,哪怕有汗滴下,哪怕有点疲倦。乐在其中。

我想我是个幸运的姑娘

—记我的校外兼职

当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的时候,肯定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想我就是被眷顾者。周末经过同学介绍,去给人家做监考,工资优厚,虚荣心还被得到很大程度的满足,所有人都叫你老师,比起上次去给人家做油的促销强很多,还记得上次是累的头昏眼花,两腿酸胀。人生总是如此,先苦后甜,亦或者是先甜后苦,总会给一点希望,给我们一个勇敢活下去的理由。校外兼职可以说是做的风风火火,也学到了很多,不要企图偷懒,要不然后果会很严重,不过觉得以后还是要更加好好学习,要是真的学无所成,以后不得不去超市做促销可就太对不起自己一个大学生了;不要喊哭喊累,自己下了决定,就要努力去完成;所有的事情都是要看你努力地程度的,在外面做的发传单,促销,都是会拿提成的,虽然这是商家为了提高员工的利益使用的一种手段,不过也是真理,当我们有点什么动力的时候,就一定可以努力去达成;千帆过尽,认识了各色各样的人,有的温和,有的暴躁,学会忍耐,方能成就一番大事,当然做兼职的时候我们是唯钱是从。我想我可以再努力一点

—记我学习的日子

大学生活是可以很充实的,只要你不迷恋了游戏,辗转了繁华的街,温存了被窝。起的早一点,睡的早一点,在图书馆留恋的多一点,生活就是一点一点的组成,当聚集的点多了,自然就可以形成自己的网,将自己保护起来。除了专业课的知识,小说也看了一大堆,当然是比较有营养的那种,不是什么言情的什么的。一直比较喜欢诗情画意的东西,一直喜欢田园的浪漫,所以有时候陶醉其中竟然会忘记了时间。不会再像高中一样那么着急的赶时间,其实心中还是平淡如水,这是真的享受生活,一种从内到外的安详,平静如水,得到心灵上的满足。我想我可以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为了自己美丽的梦想。

我是打不死的小强

—写给难过时的自己

当失意的时候我想我总是能找到点什么理由,让自己豁然开朗,山重水复一无赖,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也总是可以学着控制自己,即使有时候不是很成功。我是一个蒸不烂,煮不热,锤不扁,炒不爆响当当的一粒铜豌豆,我是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我是百转千回的阿Q,我是打不死的小强。我相信只要给我一点阳光我就可以一直灿烂下去,骄傲的面向太阳。

我很穷,在世俗的眼里,在我心里,我知道我自己很富有,这是我自己的柏拉图,我自信的相信美好,我想要让爸爸妈妈过好的生活,我可以给我爱的人以希望。我会努力的看到彼岸花开,告诉自己,加油。



    上一条:奋斗就是美丽的人生

    下一条:感恩小故事十则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