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简介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咨询须知


 发布时间:2021-03-26    |     阅读量:  


1、本机构隶属于学生工作部(处),为全校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

2、如需咨询,请提前通过电话、网络或者直接到心理咨询中心预约,中心工作人员会为您安排具体的咨询时间和咨询老师。

3、为更好的提供咨询服务,预约时请提供您所在的院系、学号、姓名、联系方式和主要咨询问题等基本信息。预约后请按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如若不能按时咨询,请提前告知咨询中心。

4、为达到咨询效果,为您提供有效帮助,咨询时请予以配合,请您保持积极和开放的态度,请坦诚表露自己的心理困惑和问题。咨询结束后,认真体会和实践咨询老师和您共同拟定的方法。

5、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每周一次,根据问题的性质和程度可相应的调节咨询频率和时间。

6、咨询过程中请尊重心理咨询老师,遵守咨询中心的相关规章制度。如果对咨询效果不满意可以终止咨询,也可以更换咨询老师。如需要更换,请要提前告知咨询老师,并转介其他老师。相反,如若您缺乏诚意,心理咨询老师也可以随时终止咨询工作。为更好的帮助您,建议您求助于同一名咨询老师。

7、心理咨询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目的是助人自助,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咨询者本人,咨询老师会和您一起分析问题、探讨利弊,却不能为您做出决策,也不能通过一次咨询就彻底解决您的问题。过分依赖心理咨询老师不利于您的问题解决。

8、本机构严格履行保密性原则。但如遇特殊情况,如涉及到人身安全、伤人和自伤等情况,本中心将特殊处理。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职责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