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10-18    |     阅读量:  


相关部门、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和全国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结合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以强化班团基础建设为切入点,坚持不懈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学风建设,大力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探索以良好的班风促进学风,带动校风长足发展,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就“强基础、优学风、展形象” 学风建设暨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班团基础,规范班团工作,凝聚班团力量,充分调动和发挥班团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夯实学生工作基础。通过优班风、促学风、带校风,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在前期学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提升优良学风,营造比学赶超的育人氛围,展示各学院学风建设、班团基础建设成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各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191028日至20191122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动员

1.学校适时召开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启动部署会,对活动进行安排与部署。

2.各学院召开本院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提升展示月动员会,安排和部署本学院工作。

3.各班、各团支部、学生党支部要以“创建优良学风,展学子风采”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学生对提升月活动的认识,提高活动参与积极性。

时间:20191028日至2019111

负责单位:各学院

(二)组织实施

以“每周一主题,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创建优良学风”为工作思路,加强活动带动效果。

1.第一周:以宣传动员扬学风为主题,开展学风建设月宣传教育活动。

序号

活动内容

负责部门

活动时间

备注

1

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学工部

1028日至111

 

2

师生面对面:西邮学者话成长

学工部

1028日至118

 

3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各学院

1028日至111

 

2.第二周以强化班团建设基础为主题,规范班团活动、凝聚班团力量,助推学风建设。

序号

活动内容

负责部门

活动时间

备注

1

班徽设计大赛

学工部、各学院

114日至118

 

2

优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展示观摩

学工部

114日至118

 

3

班团建设典型案例评选

学工部、团委、各学院

114日至118

 

3.第三周:以优秀学子、模范班集体、团支部示范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带动良好学风。

序号

活动内容

负责部门

活动时间

备注

1

学长学姐面对面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会

学工部

1111日至1115

 

2

“学霸笔记”评选

学工部、各学院

1111日至1115

 

4.第四周以成果展示为主题,通过制作展板、横幅、广播站等途径,大力宣传学风建设一院一品及班团建设典型案例,巩固提升活动质量。

序号

活动内容

负责部门

活动时间

备注

1

学风建设“一院一策、一院一品”成果展示

学工部、各学院

1118日至1122

 

2

班团基础建设示范班级、团支部风采展示

学工部、团委、各学院

1118日至1122

 

3

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总结交流会

学工部

1118日至1122

 

5.筹备召开年度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班团建设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12月。

五、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加强协作联动,狠抓工作落实,以求取得工作实效。

2.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广大学工干部和学生干部作为班团和学风建设的管理者、组织者和实施者,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切实履行好责任。

3.各学院围绕提升月主题,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及时填写《学风建设暨强化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活动登记表》并将活动开展的图片及新闻报道在学工群内发布。

 

                                           学生工作部

                                       20191018



上一条:学工部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

下一条:关于2019年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教学质量考核的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