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西邮学者话成长——“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19-11-07    |     阅读量:  


1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的西邮学风建设提升月系列活动“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西邮学者话成长在东区逸夫楼报告厅精彩开讲。科研处处长赵小强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教授、理学院胡明亮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赖成喆副教授应邀分享自己的教学科研感悟和成长奋斗历程,论坛由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主持。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到场聆听。

论坛由嘉宾成长奋斗经历分享、对话交流和学生互动提问三个环节组成。四位西邮学者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育人故事,分享了奋斗历程和教学科研感悟。赵小强教授结合“学生竞赛、教师科研、科技创新”教学互动模式,告诉大家要主动加入项目团队,持之以恒努力,做事情不轻易放弃,为共同目标不懈奋斗。董军教授指出学习要有规划、树立自信心,提出1311模式,即以学习为中心,培养读书、运动、陶冶情操的好习惯,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有感恩的心。胡明亮教授鼓励学生认真钻研,脚踏实地,明确方向,注重质量而非数量,专注做好一件事情。赖成喆副教授表示明确目标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是成功之道,努力学好专业基础课程,掌握外语学习工具,开拓视野。随后与会嘉宾解读了主持人提出的学科专业知识、学生指导培养、量子物理和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等问题。现场互动环节,嘉宾就学生提出的专业知识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参加教师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逐一解答,精彩讲述让现场掌声不断。

五位老师的精彩讲述开拓了学生视野,到场学生均表示获益匪浅。理学院材料物理1904高思琪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大学是努力拼搏的黄金时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加倍努力学习,尽我所能加入实验室,参加科技竞赛,全面发展,实现追求的目标。”数字艺术学院数媒1904江利敏说:“这次师生面对面活动开拓了我的视野,增长了见识。作为大一新生,我将明确我的目标,学好专业课,努力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是我校学风建设提升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论坛通过邀请校内知名专家学者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和教学科研感悟,旨在用对话促交流、用交流促成长、用成长促成才,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学生成长成才导航。

(供稿:学生工作部 教师工作部)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第五十四期人文大讲堂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第五十四期人文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