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01    |     阅读量:  


10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举办了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大赛。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西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贾锐、西安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妮担任现场评审,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副部长姜毅龙与200余名2019级新生观摩了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以“提升心理育人能力 勇做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为主题,经过各学院选拔推荐,最终有10名新生辅导员进入校级决赛。比赛中,各参赛老师围绕大学生情绪管理、自我认知、人际关系、恋爱心理等主题设计并进行了30分钟的教学展示。各个主题班会主旨健康向上、过程紧凑有序、形式丰富多样,体现了心理育人的原则和方法。比赛结束后,张向强对本次大赛和参赛辅导员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

本次大赛分主题班会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评审环节,分别占30分和70分;评审从教学理念、班会内容、班会形式等角度进行评分,从内容与主题符合程度、教学进程安排、现场掌控力、教学创新性、教学逻辑和教学仪态等方面对现场教学进行了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行的形式,增进辅导员的学习交流,推进班团基础建设,规范辅导员工作,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与水平,推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情系一家 圆梦西邮——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

下一条:“弘扬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工部组织师生参观西迁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