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裴亚莉教授做客人文大讲堂讲述阅读习惯培养


 发布时间:2019-12-10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博心)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近日,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裴亚莉教授做客西邮人文大讲堂作题为“谈谈作为人生伴侣的阅读”的报告,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刘贲教授主持报告,计算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数字艺术学院3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裴亚莉教授从忻东旺到弗洛伊德艺术作品赏析为引,从她自己的阅读经历和阅读体会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养成阅读习惯,将阅读看做人生有意义的事情。她告诫大家要读经典,到经典著作中去寻找自己所需充实自己。随后,裴老师以“贾樟柯写实电影艺术作品和吴天明电影的人物谱系”为线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与经历。她强调,要对经典保持热爱,提升人文修养,这就需要阅读,通过阅读获得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学习文学艺术过程中,思考人生问题。裴老师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学习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树立目标,全面发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激情燃烧的大学青春岁月中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裴亚莉教授是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学术研究领域是文学理论、比较文学和电影美学,2018年入选陕西省委宣传文化系统第九批“六个一批”人才,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电影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评论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电影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审查专业委员会委员。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实施一院一策 打造一院一品——学工系统扎实开展学风建...

下一条:演绎心世界 拥抱心健康——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在我校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