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系统贴心守护“邮子”平稳有序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19    |     阅读量:  


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学工系统紧紧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学生分批返校工作要求和学生学习发展需求,努力推动关口前移、服务前置、力量下沉、保障有力,积极拓展管理服务“云空间”,竭力打好思政工作“精准牌”,主动作为,周到服务,暖心守护,关心学生现实生活,做“有温度”的“引路人”“家里人”“贴心人”,全力以赴保证学生居家学习顺心安心、返校复学安全顺利。

“引路人”,“点对点”守候学生返校复学“回家路”。精准摸排学生返校意愿、身心健康状况、乘车到站方式、启程到达时间等信息,反复核验学生在“我在校园”上返校手续的办理情况,叮嘱学生做好返校途中身心防护措施,告知学生返校流程、日常学习生活管理等要求;在长安校区教学东区西区分设返校手续办理点,就近、便捷服务返校学生;从接站大巴上、学校大门口到宿舍“点对点”迎候学生,“一对一”陪伴学生办理返校手续;各学院书记和院长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以严谨细致、耐心周到的服务温情守护学生返校复学“回家路”。

“家里人”,“人对人”筑牢学生校园生活“安全墙”。在返校登记时学校为每位学生发放暖心实用的爱心“防疫包”,“防疫包”内含饭盒、口罩、温度计、学习生活指南、防疫心理指导手册等物品;配合宿管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消杀,帮助返校学生打扫宿舍卫生、整理物品、叠被铺褥;在返校学生公寓楼增设学院值班室,成立由学院干部和党员组成的应急小组,实行辅导员学生公寓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一人一案”学生台账,指导学生按时学习、有序生活、错峰就餐和预约自习,督促复核学生晨午检体温检测、宿舍通风消杀等情况,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困难,陪伴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让嘘寒问暖成为“每日常态”,让关心见面成为“每日功课”,以“家人”般的温暖和关爱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无忧、生活无虑。

“贴心人”,“一对一”解决学生现实生活“烦心事”。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的影响,学工干部准确、及时、精准掌握学生现实需求,通过“云直播”“云分享”“云考试”“云班会”等方式提供招聘就业信息,督促学生积极就业、明晰学业职业规划,协助有关部门、学院办理学生学业、毕业、就业等手续,辅导员每天为有就业需求的学生快递就业手续,倾情用心助力学生积极就业;根据学生生活需要,深入宿舍整理学生的课本电脑、复习资料、床褥衣物、生活用品等,并将各类物品分类打包封装,联系快递公司送达学生手中,努力把学生的揪心事、操心事变成顺心事、开心事,将实实在在的帮助送到各个学生手上,把真心实意的关怀传到各个学生心中,确保疫情时期学生学习就业“不掉线”、思政工作“不下线”、管理服务“不断线”。

 

 

 

 

 

 

 

 

 

窗体底端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疫”路有我 暖心护航——我校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行动

下一条:创意“云毕业照” 特别的时间特别的爱——我校组织开展创意“云毕业照”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