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演绎心世界 拥抱心健康——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8    |     阅读量:  


(通讯员 焦雅堃 李苗)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心理保健意识,培养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7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邀请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主任周全丽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担任评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及师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分为学院选拔推荐、校级剧本初筛和心理情景剧决赛展演三个阶段。经选拔推荐,6支参赛剧目入围本次决赛。各参赛剧目围绕生命教育、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交友恋爱、情绪调节等心理发展主题,通过参演学生细腻真挚的角色扮演、行为演绎和情感传递,将隐性的心理现象和问题以显性的方式进行表达与展示,以此探索帮助认识和解决心理矛盾,同时表达他们对于生命生活的思考和领悟。现场评审按照剧本质量、表演表达以及舞台效果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郑林科从专业的角度对决赛参演剧目进行了现场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电子工程学院作品《明天过后还有明天》获一等奖;理学院作品《阳光洒落心间 心锁应声而开》、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品《茉莉》获二等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品《爱自己是浪漫的开始》、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天气之子》、数字艺术学院作品《茧》获三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品《微·芒》、自动化学院作品《悄然而至的未来》《子债父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品《走出社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品《脱壳》、现代邮政学院作品《失利与悦纳》获优秀奖。现场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内容新颖、讲述了身边的故事,引发了共鸣、获益良多。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第八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启发同学们对于自身心理发展的思考,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的意识,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上一条: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

下一条:学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