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艺苑党员工作站举办“中国梦 艺术梦 设计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    |     阅读量:  


5月22日下午,为落实学校“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精神,艺苑党员工作站邀请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刘贲教授走进公寓,作题为《中国梦 艺术梦 设计梦》的主题报告,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朱宝斌,党员工作站站长、站务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座谈。

刘贲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开题,以中华文字为切入点,全面诠释了何为艺术、何为设计。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号召大家要用艺术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用设计去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刘贲教授表示“中国梦”是整个中华民族不断追求的梦想,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创造者。“艺术梦”是每个艺术生的最终梦想,每个艺术生都要有实现自己艺术梦的自信和底气。“设计梦”是每个做设计师的初衷,设计梦的实现需要千千万万次实践,他勉励大家放松而不放纵,忙碌而不盲目,乐学乐思,不骄不躁,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设计梦”、“艺术梦”不懈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学工系统深入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二号党员工作站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