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字艺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之“我的家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     阅读量:  


11月16日晚,数字艺术学院学风建设之“回望家史,勤奋学习,做饮水思源的当代大学生——我的家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长安校区东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数字艺术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马力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孝”作为贯穿于我们整个家族精神脉络的内核,为形成中华民族独特的家国文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回溯家史,引导大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增强文化自信,怀着感恩之心,感恩亲人,感恩社会,感恩国家。来自2017级10名位学生发挥专业特长,运用多种形式讲述了自己家族的故事,或平凡或传奇,或沧桑或温馨,引起在场师生强烈共鸣。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学生的成长,不仅仅是学业上、技能上的成长,更多的是心灵的成长。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家族故事的了解,更多的是追溯历史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不仅是知识上的收获,更多的是对中国气度、民族精神、中华文化的深层次内化,他鼓励全院学生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实际行动回报亲人,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第十九号党员工作站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经管院举办“新怀梦想,经管起航”迎新生文艺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