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喜迎建党93周年“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7-08    |     阅读量:  


(学生记者:晏彤)6月19日,我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喜迎建党93周年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四溢。校党委副书记刘永昌现场指导并为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颁奖,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新柱,学生工作部部长樊继福,校团委书记荆昊分别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代表队颁奖。袁武振教授和王莹教授受聘全程监督答题情况并对答题争议予以裁决。校内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王颖、韩江卫、葛茂、樊广义、杨爽、王嗣源、张涛、曹利戈、唐黎、任辉、郭黎,惠庆春、高向鹏、杨乐、吕军战、黄小梅、梅永刚等,以及各参赛代表队亲友团、各党员工作站站务委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参赛的6支党员工作站代表队,是通过站内预赛、站间比赛,师生共同参与,从全校18个党员工作站19支代表队选拔产生的,各参赛代表队由1名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和2名学生组成。决赛内容涵盖了党史、校情和国学三大部分,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作答有序,相互间紧咬比分。进入抢答环节后,参赛选手们争先恐后,各队间的比分此起彼伏,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赛场氛围严肃紧张。经过前两轮火热比拼,各队间的比分依然接近,比赛仍充满悬念。风险题环节开始后,各队结合自身得分情况,谨慎选择题型,各队员紧绷神经,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经过三环节、五轮次的激烈角逐,最终由研究生院党委负责建设的十六号党员工作站获得一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负责建设的八号党员工作站和理学院党委负责建设的三号党员工作站获得二等奖,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建设的十五号党员工作站、五号党员工作站,以及人文社科学院负责建设的十八号党员工作站分获三等奖,通过参与党员工作站微信平台投票评比,十八号党员工作站获得最佳人气奖。决赛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党史、校情知识竞赛”活动,坚定了师生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爱党深情、爱校真情,深化了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理念,弘扬了国学经典,传承了民族优秀文化,对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进行了有力宣传。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了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的强大合力,激励全校师生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快乐生活,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作积极贡献。

(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



    上一条:我校党委荣获陕西省高教系统先进基层党委并受到表彰

    下一条:寻找身边最美西邮人之楼管篇~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