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工部举办西迁精神与大学生成长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     阅读量:  


1029日和31日,学工部分别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和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在新的起点上登高望远——西迁精神与大学生成长》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叶明老师主讲,雁塔、长安校区1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报告会。

叶明从不同角度回望了西安交通大学曲折艰辛、波澜壮阔的西迁历程,深情讲述了以西交大“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宽广胸襟、家国情怀和涤荡心灵的西迁故事,详细解读了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做新时代西迁精神传承人,在新的起点上志存高远,涵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理学院物理1902班袁梓博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的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水平,不断增强爱国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历史使命。”本次报告会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教育引导学生做爱国主义精神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第五十四期人文大讲堂

下一条:“弘扬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工部组织师生参观西迁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