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弘扬西迁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学工部组织师生参观西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0-31    |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全校学生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030日中午,学工部组织各学院新生辅导员、新生班长团支书100余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西迁博物馆,大家了解了交通大学整体搬迁的历史过程,以及西迁交大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和汗水在西北建设了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认真学习以“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和“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

参观结束后,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赵磊表示,作为辅导员要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将“西迁精神”外化于形,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工1901班长尚屹波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认真学习并传承西迁精神,热爱祖国,刻苦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随时响应祖国的号召和需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计算机学院计科1902团支书杨佳瑶说:“这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讲述了西安交通大学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的胸襟与情怀,再现了一代代西交人扎根黄土地,献身祖国建设的历史场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西迁精神,始终把理想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西迁精神与大学生成长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优秀国防毕业生返校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