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喜迎建校70华诞】学工部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     阅读量:  


窗体顶端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博心)为庆祝建校70周年,展示西邮学子青春风采,汇聚爱校力量,激发荣校情怀,繁荣校园文化,学生工作部于4月至5月期间开展了系列数字校庆线上文化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秉承“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

举办了“喜迎七十华诞 我为母校添光彩”线上校庆主题班会活动,回顾办学历史,加强校史校情教育,广大学生纷纷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为母校的发展喝彩。线上征集歌词,学生作词、编曲,创作完成了《一路邮你》MV,用爱谱曲、用心演绎,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组织“邮子情深 爱在西邮”网络作品征集活动。通过线上征集了学生征文、书法、绘画、摄影、海报、微视频等作品500余份,制作了网络文化电子简报专辑4期。通过此次征集活动,抒发了广大学生爱校情感、荣校情怀以及抗疫爱国决心,展现了西邮学子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组织“薪火相传 再铸辉煌”庆祝建校70周年网络朗诵会。5月8日,学工部举办了“薪火相传 再铸辉煌”庆祝建校70周年网络朗诵会,收到朗诵作品30余份,同学们用声音表达了对母校的赞美、发展的期盼,用诗歌抒发对学校的祝福,献礼建校70周年。

 

开展“庆华诞·听--来自各民族学子的祝福”各民族祝福母校70华诞MV。5月7日,各学院的各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用家乡的语言、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同祝福母校建校70周年,生动诠释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对学校的美好祝愿。

 

5月8日,开展了“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西邮”线上接力祝福和邮子祖国各地庆生日送祝福等活动,在广大校友和师生中广泛传播。大家纷纷留言表示,将牢记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遥祝母校生日快乐、再谱华章,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窗体底端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