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工部举办第六十二期人文大讲堂暨“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12月9日下午,学工部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办第六十二期西邮人文大讲堂暨“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圳副教授受邀作题为《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东主持报告会,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骨干、少数民族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李圳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开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翔实直观的史料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中国人民在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他号召广大西邮学子在新时代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人文大讲堂专题报告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办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学工系统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持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知史爱党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四史”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