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举办“知史爱党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四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10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12月9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各党员工作站承办的“知史爱党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 “四史”主题演讲比赛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成功举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毅龙、学工部副部长田东、人事处副处长杨杰、团委副书记董申翔担任比赛评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及300余名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于11月启动,经各党员工作站初赛,最终选送17名优秀学生参加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想,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内容,用激情澎湃、声情并茂的演讲,谈论自己从听闻党、熟知党、并逐渐投身于党的过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让现场观众真切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品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委严格评审,第八党员工作站单卓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二十党员工作站贺瑜同学、第十三党员工作站苏一恒同学获得二等奖,第十九党员工作站李祺昱同学、第十四党员工作站王金娇同学、第七党员工作站王曼同学、第十八党员工作站杨丹同学获得三等奖,第九党员工作站蒋炜炜同学、第三党员工作站崔伊娜同学、第五党员工作站杨晨同学、第十六党员工作站郝佳伟同学获得优秀奖,第六党员工作站的刘若欣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第八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韩同非、第二十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朱宝斌、第十三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陈光灿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现场点评环节,姜毅龙鼓励同学们学习铭记“四史”,传承红色基因,珍惜韶华,励志勤学,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努力成长成才,勇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前期还进行了“四史”知识竞赛,以及“四史”微党课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将个人梦融入西邮梦、中国梦。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第六十二期人文大讲堂暨“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