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一: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力做好“三个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1-11    |     阅读量: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全力做好“三个结合”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百载峥嵘砺壮志,初心闪耀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系统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做到“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学院学工队伍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细化专题学习要求,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做到“四学”:组织集中学、自觉主动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践学,积极参加学工系统组织的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赴蓝田葛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及素质拓展活动和学校党委组织的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千名学生党员骨干进公寓讲党史”活动、“礼赞建党百年砥砺时代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精准学、融入“三会一课”专题学、丰富活动载体灵活学、精读党史书籍重点学,实实在在学思践悟,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做到线下阵地与线上渠道相结合。学院学工队伍注重利用各类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安排的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策划推出“云上党课”、“红色家书”等系列主题活动,探索参与广、品质高、形式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组织开展“回首初心路,定向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主题校园定向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光荣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暑期实践活动等,极大激发了学院师生自觉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情,受到广大同学的欢迎。

——做到内容灌输与启发教育相结合。学院学工队伍将学生学习实效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依据,通过知识问答、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品读党史、书香筑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活动、“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之西邮学者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促进学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结合起来,形成了强大育人合力。在学工系统组织的“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中,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万名学生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