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万名学生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红歌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     阅读量: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持续推进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11月1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红色征程铭初心 赓续奋斗担使命”万名学生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红歌会在长安校区西区体育馆前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韩江卫,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郑大远在致辞中肯定了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工系统高度重视、上下联动,“百千万”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展示了我校师生热爱党、心向党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和青年学子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彰显西邮人的使命担当,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积极争做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者、传播者、实践者。

各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红歌会的演出,电子工程学院的《十送红军》唱尽了军民相待、鱼水相亲的温情;大学生艺术团的小合唱《突破封锁线》慷慨激昂,表达了红军战士浴血奋战,突破四道封锁线的磅礴气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理学院的歌舞表演《映山红》,表达出铁心向党的革命信仰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的配乐诗朗诵《遵义会议放光辉》,歌颂了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扭转局势的决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四渡赤水出奇兵》演绎了中国工农红军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自动化学院的配乐诗朗诵《七律·长征》展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漫漫征程,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锣鼓响、秧歌起,黄河唱、长城喜,数字艺术学院的歌舞表演《到吴起镇》,表达了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喜悦;计算机学院和各学院师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全体西邮师生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

本次红歌会以红军长征路线为主线,师生们以新时代奋进的风采和热情洋溢的表演,讴歌了红军长征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全体西邮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致辞

电子工程学院小合唱、情景表演《十送红军》

大学生艺术团小合唱《突破封锁线》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理学院歌舞表演《映山红》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配乐诗朗诵《遵义会议放光辉》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独唱、小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自动化学院配乐诗朗诵《七律·长征》

数字艺术学院腰鼓表演《到吴起镇》

计算机学院、各学院师生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现场观众

师生合影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