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九: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三个聚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1-12-20    |     阅读量: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三个聚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工系统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百年党史照亮奋进征程,以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

——聚焦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高度。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研读指定书目,组织专题研讨,确保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学工干部主动深入学生班级、宿舍进行宣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书香致远、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跟党走”感恩奋进活动等,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聚焦活动带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广度。学院学工系统采用线下集中学、支部分头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的方式,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老师讲党史、学生骨干讲党史、“我心中的党史”主题教育班会、英文“读党史”系列活动、党史英文配音系列活动、“党史故事”读书分享、“我为红色经典英语配音”主题活动、红色电影推荐、红色书籍推荐、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经验分享等特色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全覆盖。

A405E

——聚焦急难愁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学院学工系统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广泛了解学生需求,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对未就业学生进行定期跟踪指导,在就业季开展教师与未就业学生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开展“少数民族党员一对一”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民族文化差异,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开展考研一对一帮扶,根据学生报考专业,由专业教师进行精准帮扶指导,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考研成功率。

AB623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