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政策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30    |     阅读量:  


第一条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310号],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学校计划内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三条 国家助学金由中央和省、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

第四条 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具体分为两档: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年3800元,一般困难的学生每生每年2800元。

第五条 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第六条 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审。

第七条 国家助学金申请与评审工作由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实施。

第八条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本办法规定的国家助学金的基本

申请条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在每年9月30日前填写《陕西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向学校提出申请。

第九条学校以现金或通过储蓄账户、饭卡等方式按月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第十条 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学校将视情节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停止资助以及追回资助资金等处罚,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负责人的责任。

1.资助对象不符合基本条件。

2.未能及时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3.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资助资金。

4.截留、挤占、挪用资助资金。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

下一条: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方法及流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