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插上梦的翅膀飞翔


 发布时间:2016-06-21    |     阅读量:  


我愿化作一只飞鸟,以梦想作为羽翼,乘梦起航,展翅高飞。--------题记

从小的时候开始我们每个人便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与期盼,当然我也不例外。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逐渐丰富的生活经历,梦想也随着变得更加现实。不再期盼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而是希望自己脚踏实地,以梦想为动力,为梦想不断拼搏进取,收获成功的欣喜与满足。

高中时候,我就被大学那种积极向上而充满活力的气息所吸引,因而对大学的向往更加强烈。然而对于从小生活在小城市的我来说,这是需要自己不断努力坚持才有可能实现,于是我在高中日夜努力,拼搏,无数次的鼓励着自己,终于,我走进了理想的大学——西安邮电大学。

进入大学,一切的新奇与喜悦督促着我积极向上,我每一次都追求着完美的结果,所以我都尽力去做,我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里面结识了很多好朋友,还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去支教,扫墓,献血等。在学习上,我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把上课不迟到,从不旷课作为自己平时学习中的基本要求。由于一直以来养成的好习惯,我总能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虽然会有很多自己感觉很吃力的学科,我也通过努力,最后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我也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帮助同学和老师进行沟通,使得我们与老师更好的彼此进行交流,促进学习进度。帮助同学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候感觉大学像高中,仍然只是学习课内知识,于是,我又去图书馆借阅很多名著传记进行阅读,增加我的课外知识储备,偶尔和同学去周围走走,做做运动,感觉很充实,在此期间我还进行勤工俭学,在图书馆帮助进行打扫卫生,整理图书等,这样不仅可以为我增添一点零花钱,减轻父母些许的经济负担,我也学到了很多,比如合理的分配做这些事情的时间,认识更多同学,阅读更多的书籍,既学会了与他人相处,还锻炼了我的自理自立能力。在生活上我还是宿舍的舍长,由于还有几个舍友是第一次住宿,还不习惯,所以我尽力帮助她们,主动打扫卫生,去楼下提水,把宿舍营造成家庭的气氛,把舍友当成自己的家人,与她们其乐融融,打成一片。

或许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但是止于至善,臻于完美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每次都希望自己做的很好,自己也付出该有的努力,每一次付出都没有白费。我们专业是一个偏向于技术的,在大学的时候就可以考相关的证书,于是,我早早报了相关的证书考试,通过自学,我取得了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以及初级会计职称的证书,这些证书都是对我最好的肯定。然而,种种的荣誉代表的仅仅是我在学校里面,在学习方面的收获,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我不希望自己做温室里的花朵,我渴望接受更多的磨砺。

在大二的时候,我又加入了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在里面参与了党史校情竞赛的幕后协助,以及其他的党内资料宣传等工作,进一步认识了我们党,也让自己的价值观更加贴切党的目标,在周末我还在校外兼职,在国美电器做一名临促,学习销售,这不仅让我学会了怎样与社会人交往,也锻炼了我的能力,无论在销售中面对突发事件,还是在口才上面,我都有所提高,能够面对一些突发的事情,也让自己增加了自信心。尽管很辛苦,可是想着自己可以为父母减轻一份负担,自己的实践能力也进一步增强,我的心里是那么的开心。在大二我还参加了我们院里的挑战杯大赛,与同学们齐心协力,搜集资料,做调查,得到结果,并进行分析,在这期间不仅锻炼了我们的独立思考能力,还让我们大家沟通交流,在知识方面将知识进行实践的运用,对理论知识也有了比较系统的全面的了解,大家也有很深的成就感。在大学两年,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两次“优秀团员”以及两次“三好学生”的荣誉,也取得了“挑战杯”三等奖这样的好成绩。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我始终坚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我始终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应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我注意细节,认真对人对事,勤奋学习,善于发现,善于创新。希望伴随着大学里点点滴滴的梦想,我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我,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大学生。希望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以梦想为羽翼,乘梦起航,展翅高飞。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1301班曹雪燕事迹材料



上一条:大道至简,重剑无锋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才是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