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那些年,我正值青春


 发布时间:2016-05-24    |     阅读量:  


时光如梭, 转眼四年逝去,我深深的眷恋那些时光,我不会忘记每一个精彩的瞬间。精彩,是因为付出,所以眷恋。那些年里,发生了许多事情,有时会无助,有时也会停滞并且迷惘,但是最终我总会找到方向。因为我知道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只有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敢于向命运宣战的人才能拥有并实现梦想。

那些年,自己也取得了些许微不足道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努力外,这与学校的重视,党组织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很感谢在这四年里有你们。态度决定一切,端正的态度能带领我一直前进。从2012年入校以来,无论是在思想、工作、学习还是社会生活实践上,我都督促自己,尽心尽力,争取做到自己心目中的完美。在2012年军训中,我一直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严于律己,最终有幸被选为护旗手,并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在自动化学院组织的第四届聆思杯辩论赛中,作为队伍中的一辩我深知其中的重要性,为了在比赛中获胜,除了和其他辩手认真讨论辩题外,我利用琐碎的时间认真准备自己的辩稿,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进行脱稿练习,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时我在规定时间内一分不差地,脱稿阐述了我方观点,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而我个人也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2015年4月报名参加学校一年一度“十佳学子”评选活动,经过学院的竞选有幸成为学院三位代表人之一参加校级的答辩,最终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荣获西安邮电大学2015年度“十佳学子”称号。

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踏实。从眼前看,社会存在激烈的竞争,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并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必须用知识武装自己,时常给自己“充电”,我从一开始就意识到这一点,于是我在工作之余充分合理利用时间,制定仔细可行的学习计划,力争将学习效率提升到最高,我认为再难的知识只要有信心有勇气,我都能够战胜它。俗话说“想要走得快,就单独上路;想要走得远,就结伴同行。”所以在学习中我会经常和同学在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按照自己计划循序渐进,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因此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专项长飞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并于2014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曾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在西安邮电大学“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获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奖等。

在思想上,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3年参加西安邮电大学第47期党课学习,学习成绩优异,现在是一名中共党员。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便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2014年9月至12月参加自动化学院“党员一帮一”活动,2014年3月至今参加自动化学院“优秀学子一对一”活动,作为党员、优秀学子对大一宿舍进行多方面指导,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2012年9月,我作为新生参加了班级干部公开竞选,凭借积极的心态和自信在竞选中脱颖而出,走上了学习委员的工作岗位,为了同学们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我认真负责做好“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注意发挥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同学的学习动态,给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给予鼓励和帮助。与此同时在2013届学生班主任竞选中,我有幸被选为电气1303班班主任,在此期间我以身作则,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我积极的心态和鉴定的意志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我的努力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在2013年被评为“优秀干部”。同时,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不仅是校青协的一名志愿者还是校广播站记采部的一名工作成员,演讲协会的一员。

在社会实践方面,不怕苦不怕累,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2年在人人乐任收银员一职,实习一个月,获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尽管工作辛苦,但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校园里学不到的东西。此外,在2013年假期,我在家乡当地一汽车站找到了乘务员一职,一开始我担心自己做不好,但我凭借着不服输的决心最终胜任了这份工作,短短的一个半月使我深知服务行业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劳累,虽报酬不高,但我在实践的过程中所感悟到的东西确是无价的。2015年暑假,有幸与校领导在南京参加全国邮电类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北邮,南邮,重邮等邮电类高校学习交流,在南京开发区进行学习调研,收获颇多。在工作学习之余我还会给家里的低年级弟弟妹妹们辅导功课,给他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为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那些年,我正值青春。我用青春、热情、汗水和心血铸就了一个全新的我,一个经过不断提高坚强勇敢的我,一个富有爱心乐于奉献的我,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我,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会时刻谨记“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希望自己可以一直精彩下去……

自动化学院电气1204班单繁事迹材料



    上一条:我的大学

    下一条:在学习中感受快乐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