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时间:2016-05-27    |     阅读量:  


我叫董小雨,是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304班的一名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电路1504班学生班主任。在已经度过的两年半的大学生活里,我勤奋向上,踏实进取,互助同学,刻苦朴素,始终把求学求知放在第一位,获得国奖奖学金,将我的个人事迹从思想成长、学习成绩和实践经历三个方面汇报如下。

端正思想 坚定信仰

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努力向着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以来,我从未忘记我的理想、努力学习党政党章,了解国家大事,参加学校的党课培训,并一步步从一名优秀团员到积极分子,现在我已是一名正式的预备党员了。作为班级团支书,在提升自己党性修养的同时不忘带领全班同学加强对形势政策的学习,我们班也因此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我时刻努力学习和关注国家的形势与政策,积极保持自己的思想进步,用实践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此外,大学的历练让我的心灵在成长,我变得更加开朗活泼,内心在一次次的历练中变得更加强大,事实证明,经历是最好的老师,我大学里经历的所有困难都是我成长的催化剂。

博学慎思 闻到求索

读书、学习是我上大学的初衷,我始终铭记,因此我大学生活的重心依然是围绕于此的。从大一开始我便天天在图书馆自习,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每天的生活很有意义,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大一学年的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大二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三的好成绩,并因为在学习以及实践活动方面表现突出荣获国家奖学金这一荣誉,在学科竞赛方面,我曾获得英语竞赛全国三等奖、高数竞赛全国三等奖、皮赛杯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全国优秀奖、数学建模竞赛校级三等奖、挑战杯校赛三等奖、学森杯电子设计竞赛学院二等奖。我喜欢学习英语,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的考试。

我学习的专业是属于硬件领域的,但我深知计算机软件行业为这个世界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在学习之余,我又自主考取了程序员职业资格证书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证书。

知识的积累在于分享,每当期末临近,我都会组织班上其他成绩好的学生对班上基础较差的学生进行考前集中答疑,帮助大家考前提升,通过考试,我们班的成绩也屡屡在专业上名列第一。

宁静方志远,实践出真知

我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我知道国家对于大学生的培养目的在于培养全方位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在这样的信念下,我一直参加社会实践,从身心丰富自己的见闻。大一参加社团活动。积极参加校内活动获得校内活动,荣获星创杯文化衫创意大赛校级三等奖、变废为宝活动校级优秀奖;大二进入实验室,独立设计制作了《智能测距壁障小车》等项目,同时也参加了科技竞赛,使我的专业水平大大提高。大二的寒假,我跟随陕西大学生支农对赴咸阳市东阳台村支农支教,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宣传法律医疗知识,组织文艺表演;大二的暑假,我带领同学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赴成都市开展有关《丝绸之路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学生创业的影响》的调研。这次调研,我作为学生领队,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带领同学前往成都高校实地调研再到后期的资料采集,数据分析,撰写文档,这一路下来真的让我成长不少,是我大学中的一个挑战,也是一个跳跃,我们的实践团队目前也已被评为“陕西省大学生优秀服务团队”,而我也获得了“陕西省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以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的荣誉。大三开始,我开始担任电路1504班的学生班主任,新生入学的各项事宜真的是使我忙忙碌碌,再加上大三课业增多,一段时间里我时常是忙到凌晨入睡早晨6点起床。虽然当时忙碌,但事后想起,总是感动多多,我常常从我带的大一的班级的学弟学妹身上看到自己当年刚入大学校门时的影子,也是那么的懵懂青涩,想想自己只比他们多上了两年的大学却已是收获颇多,这令我感触颇深,我也常常将自己的大学经历讲给他们听,也希望他们能在自己的大学生活里少走弯路,坚定目标,过的更好。

校内表现,我主动积极,获得了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在班级建设方面,我身为班级团支书,也协助其他班委的工作,努力将我们的班集体建设的更加优秀。我两次参与班级微电影拍摄工作,参与组织班级各种趣味活动,建设班集体。我们的班集体获得了学校“优秀团支部”的殊荣。

结束语

“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柱也能磨成针”,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上天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歌德说过,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当自己成为一名大学生时,我才知道,大学于我的人生而言就是开启我人生大门的钥匙,他启迪我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坚持,我感谢我的大学,同时,我也会更加拼搏,乘风破浪,用我精彩的人生诠释大学的意义。

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304班董小雨事迹材料



    上一条:奋斗不懈,无悔青春

    下一条:追逐理想,白纸作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