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抒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抒怀 >> 正文

花开在宁静的季节


 发布时间:2012-03-12    |     阅读量:  


花开在宁静的季节

来稿:西邮在线编辑部

走在校园的一角,一缕悠悠的熟悉的花香味飘来,我停下脚步,细细嗅着,哦,是桂花的香味!想不到,在这肃静的北方秋里,也长着桂花树,也开着小小的乳白色的桂花,也飘着甜甜的湿润的桂花香!

桂花开在我们家乡的母校,一片片,一树树,一丛丛,在那些高高的湛蓝的天空下,空气中还浮动着夏天残留下来的燥热的日子里,每每穿过那条长有桂花树的小路,我总感觉到那似乎要把空气填充满的桂花香是那样的让我不适,甚至头昏,也只是在风的凉凉的傍晚,窗外飘来的缕缕香气会让我忍不住使劲嗅上几下。

然而时光太匆忙,总让我来不及回首过去和保存那些深刻的或喜悦、或悲伤、或感动、或茫然的画面就拽着我向前赶,留不住,停不下。只在很多时日后的某一天的某个场景的某段嗅觉里让我收集散在脑海里的记忆,重温我已走过的失去的美好。

花开在宁静的季节里也许当年还没有长大的我们在满校园里奔跑,追逐和欢笑的时候早已把时间抛在脑后,以至于多年后回想起来觉得那时季节风轻云淡,宁静似水。

有时候一个人静下来,想起哪些还是高中生的日子,明亮的、刺眼的日光,曲折的干净的走廊,蓝色顶的房子,还有刚刚打完球身上热气腾腾的男生在教室前饮水机旁争先恐后抢水的情景,还有六月的夏天里大家安静的坐在教室里埋头自习的情景,我总觉得那是一部快被尘封的纪录片,被岁月的木箱压在了最底层,很快很快,我会再也找不到它,再也不能放映它。岁月依然静好,但那些并肩的伙伴留下大家一起拼搏的花季后,在举杯祝福后走散。也许,依旧还有很多飘荡的想念的心,奈何,在阴晴圆缺的变幻中,在过尽千帆的遗失中,那宁静美好的花季已不再。

花开在宁静的季节里,肆意奔放,如火如荼,只是那片风景,那阵花香再也捋不起;

花开在宁静的季节里,姹紫嫣红,如疾如幻,只是那段记忆,那段情感再也找不到。

花开在宁静的季节里……

饶洁



    上一条:追梦人

    下一条:白韵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