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抒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抒怀 >> 正文

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2-03-19    |     阅读量:  


曾经你是否目睹过这样的情景,是否有过这样一群人,你们怀揣着同一份梦想,你们站在同一条地平线上,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你远远的看着他们向着光明的方向狂奔着,却只是看着。当他们身影远去,走远了,你才发现你再也赶不上他们。

但是,当光明给了你又一次机会,让你在又一次的清晨和另一批同伴一起冲刺,你却忘了要如何奔跑。

阳光会给你第二次机会让你脱离夜晚的恐惧,但青春会吗?

青春不是红酒,只有激情;

青春不是糖果,只有清甜;

青春还有责任,还背负着未来!

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正是青春激荡,热血沸腾的时刻。当你窝在宿舍,沉浸在小说中别人的故事,别人的人生中,是否考虑过自己的生命应该如何让它变得充满激情;当你无力的趴在教室的课桌上,与周公下棋喝茶的时候,是否想过如何让家人的生活的更加安心舒适一些。

不会,我们都不曾想起,或是想起过但却又淡忘了。因为青春同样是一个自私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我们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我们会忘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而是一直做着自己觉得舒适的事。我们将青春困在梦境中,将热情倾注在游戏里。

没有人不让你叛逆,没有人不让你做自己喜爱的事,但请你在青春担起青春该承担的责任,别在追梦人的身后暗暗后悔,你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迈开步伐,重新加入到追梦人的队伍里去。

作者:缪梦楠



    上一条:性情中人

    下一条:花开在宁静的季节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