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抒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抒怀 >> 正文

回顾


 发布时间:2012-04-08    |     阅读量:  


拉开时间的窗帘,打开记忆的枷锁,现在已经是弱冠之年,前面的路途充满着艰辛,同时也洋溢着快乐的氛围,但我竭尽全力已把艰辛转化成快乐,因为快乐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蛋白质,难道不是吗?

路途召召,后燕南飞,小学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而有意义,在那里我们天真无邪,童稚傻笑,整个时光折射着阳光,更没有时间去想一些烦心事,总之,小学的时光是无忧无虑生活的最好体现,可这已经沉淀在记忆之中。

历史走到中学时代,我已被时间的珍贵性塑造成学习的载体,每天几乎都在学习中度过,可为了自己人生的理想,在中学时代我心甘情愿地选择与学习结为了伴侣,每天我们俩形影不离,如胶似漆,坦诚相待,可能有时我会厌倦学习,但是我有一句自勉的话始终在我的心里:“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也许就是这句话激励着我走向了高中时代吧。其实我的高中的生活就是初中生活的翻版。但我付出的汗水要比初中的多,也许就是因为人生的下一个驿站是大学生活吧!

传奇般来到了大学的时代,在这里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也不乏刻苦拼搏,而且我们自由支配的时间也有所增加,我们的思想也不像以前那么的拘束,我们有我们的生活方式,更有我们自己独立思考的空间,总之大学是一个美好的殿堂,更是一个能够展示自我的舞台。因此,对于现在大一的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也许路途会坎坷,但我会披荆斩棘,因为大学的生活不仅要回顾,也许可能会影响我们的一生,难道不是吗?

作者:张皋



    上一条:梦想的旅程

    下一条:这个清明节,没有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