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娜)12月28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工作例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会议。

张新柱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学校稳定安全和追赶超越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张新柱强调,我校学工干部是一支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挺身而出、能征善战、本领过硬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近年来学工系统探索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办法,打造了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管理服务活动品牌,重点突出,亮点较多,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新柱指出,虽然学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还存在工作规范性、实效性需进一步提升、学生活动吸引力和凝聚力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今后要积极加强研究、采取切实措施、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

张新柱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积极贯彻落实中省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加强队伍配备和建设,为各学院配备了副处级组织员,明确了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的工作职能和角色定位,建立了学工系统工作例会制度,积极推动学生工作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完善学工系统例会制度的内容和规则,规范推进各项工作按程序开展;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甩开膀子、理直气壮地抓工作,老同志要主动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新同志要积极熟悉各项政策制度,形成学工系统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辅导员大练兵活动,推动辅导员深入一线、深入学生,推进学工系统转变工作作风,使学工干部都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

张新柱就学工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学工干部要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立德树人作为衡量一切学生工作的标准,切实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和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要切实做好学院党委(总支)书记的参谋和助手,要勇于冲锋在学生工作一线,要向学工战线的老同志学习,向学生工作实践学习,不断增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智慧,使自己成为内行学工人;要带好队伍,要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推进辅导员进公寓工作,教育引导学生骨干听党话跟党走,锤炼并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战斗性作用,切实把学生骨干和学生组织锻造为关键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靠得住顶得上的骨干力量。二是旗帜鲜明,守正创新。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时事政治,探索建立适应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话语体系,积极传播正能量;要找到“表”和“标”,对表对标,长期不懈地通过辅导员大练兵活动,培养出在全省或全国有影响力的辅导员,树立辅导员和思想政治工作标杆典型,要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思考,加强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培养出一批优秀学生骨干,凝练和打造学院学生工作活动品牌。三是全心全意,脚踏实地。要不断强化学生工作责任心,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工作指挥棒,积极完善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考核测评方法,探索并落实学生工作一线工作法,切实做实做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四是自强不息,美美与共。全体学工干部要讲团结,讲合作,讲协同,要与人为善,以“和”促发展,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练就让人信服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议事做事能力,不断增强对坏事的控制化解能力,切实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和学生工作水平。

会上,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就学工系统学生工作例会制度作了具体要求,学工部副部长田东传达了省教育厅和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相关要求,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通报了2020年辅导员测评考核和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案例评选相关工作,团委书记李涛安排了党建考核共青团部分、学生会组织改革、寒假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和元旦游艺会等工作。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岩、数字艺术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杨俐分享交流了学生工作经验和体会。



上一条:学工系统多措并举做好寒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