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资助联盟成立仪式暨“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     阅读量:  


近日,我校作为成员单位参加陕西省高校资助联盟成立仪式,组织受助学生前往柳青文学纪念馆、柳青陵园开展“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在柳青故居,陕西省高校资助联盟举行了授旗仪式,为各联盟成员高校授旗。在柳青文学纪念馆,师生们通过“电影化叙事+沉浸式体验”的方式,深入了解柳青先生的生平及创作历程,学习柳青先生“在人民中生根”的创作道路。受助学生围绕“自立自强、受助助人、感恩回馈、团队协作、自我挑战”主题,开展了综合能力素质拓展训练。受助学生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矢志报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创新资助育人新模式。2019年,我校与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翻译学院5所高校发起成立了五校资助联盟,围绕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资助信息系统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资助育人特色活动和调查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协作育人效果明显。2022年,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航空学院加入资助联盟,联盟成员单位扩大到10所高校,并更名为陕西高校资助联盟。

本次活动是多校协作资助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通过不同院校之间受助学生群体的思想交流、学习交流、信息交流,进一步培养受助学生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优秀品质,全力推进精准资助和协同育人工作走向深入,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2022年征兵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学工系统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