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4月6日下午,我校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西区学生工作部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姜毅龙主持。


会上,2022年度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洋分享了他的获奖心得,并对学校多来年的悉心培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接来下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努力高质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高向鹏介绍了刘洋的学习成长经历,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作交流分享。

郑大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辅导员向近在身边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学习,见贤思齐,立足本职岗位,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用实际行动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郑大远就进一步做好辅导员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知行合一、坚持不懈,切实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全体辅导员要不忘初心,从小事做起,锲而不舍、坚持不懈,全面长期提升“基本功”,不断夯实“工作基石”,认真落实“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要求,真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听取学生心声,解决学生困难,纾解学生情绪。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当好“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二是强化激励、选树典型,不断增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刘洋获得全国辅导员最高荣誉,是学校长期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成果。全体辅导员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打造辅导员工作特色和品牌,充分发挥先进引领、示范和辐射效应,开展先进事迹巡讲展示活动,不断增强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职业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推动辅导员队伍从“职业选择”到“事业追求”的转变。三是加强协同,强化保障,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工作协同,健全培养培训体系,完善辅导员职业发展机制,提前谋划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畅通双线晋升通道,探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多元发展路径,努力实现辅导员队伍在流动中求稳定、在稳定中求发展,真正成为学校优秀人才的“蓄水池”。学校将继续打造“能坚守、有特色、有成效”的辅导员队伍,用活用好各类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感召力。


(供稿: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上一条: 学生工作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新媒体育人”辅导员学术沙龙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