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骨干朋辈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30    |     阅读量:  


4月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我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之一、西安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军妮博士来我校作“阳光自我,温暖他人”的学生骨干朋辈心理辅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燕花做培训动员并主持培训。全校2014级、2015级和2016级班级心理委员、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成员及各站站长、校心理爱好者协会等500余名学生骨干参训。 培训围绕学生骨干如何提高自身的身心健康素质和如何科学有效地发挥工作职能2个方面展开。王军妮从正确认识心理健康、解决心理困惑和提升心理健康的途径等内容入手,重点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工作对象、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内容和重点关注对象及开展工作的方法,并通过案例详细讲授了学生骨干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朋辈心理辅导及参与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时的注意事项和自我保护技巧。

张燕花希望参训骨干加强学习,积极培养自身“设身处地”的同理心,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心理危机预警敏感意识,巧妙规范地开展宣传教育、朋辈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切实发挥学生骨干“宣传员”“信息员”“支持者”和“陪伴者”职能,为营造积极向上、有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旨在提升我校学生骨干的朋辈心理辅导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的朋辈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四级网络工作体系。

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宣传活

下一条:我校举办“悦纳自我,感受幸福”心理健康主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