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9    |     阅读量:  


9月27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陕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负责人、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毛志宏副教授为我校新生作“山不过来,我就过去”的讲座。全校10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毛志宏通过对讲座题目的解读、寓言故事的解析、现实案例的对比等多种方式启发在场学生带着“什么是大学?”、“一样的大学,有什么不一样的人生?”等问题进行倾听和思考,并深入阐述和讲解了大学新生面临的四个转变、大学新生常见的适应问题、实现心理转型与重塑的方式等内容。讲座以全场同学集体做《苏东坡与竹子》的趣味抓手游戏开始,中间穿插心理适应能力测试、互动交流和分享等形式,讲座形式轻松、气氛活泼,同学们参与积极、掌声热烈、反响强烈。

本次讲座是我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内容之一。后期学校将通过组织举办“10月心理健康月”、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大赛、新生心理训练成长营等多种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调整心理态度、明确生活方向、学会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同学们健康平和的心态,提高自我关爱意识与心理调节能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学生工作部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获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作品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