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构架心桥 畅翔心海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     阅读量:  


 

 

本网讯 通讯员 纪星烨4月27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电子工程承办的构架心桥 畅翔心海”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分为学院推荐、校级初赛和校级决赛三个阶段。经广泛动员和各学院选拔,11书院选送18支参赛队伍54名选手参加了校级笔试初赛,并为每支参赛队伍配备了1名指导教师。经校级笔试初赛选拔, 5个学院的6支队伍18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竞赛决赛环节,并争夺一二三等奖。决赛共分为必答抢答、情景展演和闯关答题三个环节。其中情景展演环节特邀校内5名评审从主题诠释、角色扮演、团队协作、情景分析、问题解决5个方面进行打分。竞赛最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梅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外国语学院1号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1、2号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2号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的1、2号代表队、计算机学院1号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网路空间安全学院1、2号代表队、现代邮政学院代表队、理学院12号代表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号代表队、数字艺术学院1、2号代表队分别荣获优秀奖。参赛同学普遍认为,本次竞赛不仅丰富了心理知识,也激发了自身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积极性和心理保健自觉性。

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是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积极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赛促学,以学促能,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心理卫生意识、增进心理健康、培养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聚焦心灵 演绎青春——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检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标准化建设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