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学工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     阅读量:  


3月3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A237、A240召开全体学工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作题为《如何在精准思想政治工作中做好育人工作》的专题培训。学工部、研工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郑大远指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一线工作者,辅导员的思政意识、思维方式、言谈举止直接影响着学生的言行、引领着学生的价值取向,要在辅导员队伍思想素质建设上狠下功夫,不断培养和提升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素质能力。

郑大远强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首要的是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素质好、既能管又能教的辅导员队伍。要加强学习交流,通过专题教育培训和自主学习,不断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各学院要建立每周学生工作例会制度,并在例会上突出“讲”字,辅导员通过研讨讲清对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解、对思想政治要素的把握,对思想政治政策的具体运用,在相互交流中开拓思路、提升能力,切实把好能力关口;要搭建难题会诊活动平台,突出“做”字,各学院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要点、难点、重点问题具体化,形成案例进行分析研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切实提升辅导员实践运用能力;要加强考核评比、激励问责,学工部、研工部要出台辅导员职称、职务、绩效、编制的规定和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办法,积极营造人人奋发有为的良性竞争和刚性淘汰机制。其次要做好调查研究,规范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全体学工干部要在推进“四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中积极作为,做足“四进”功课,把握“两联”本质,抓好“一交友”关键,精准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真实健康状态,用情用

 

心用力做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精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最后,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返校学生信息审核,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做好晨午晚检、健康打卡、因病缺勤追踪和送医就诊,站在牢牢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的政治高度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学生返校各项工作。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学工系统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前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