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持梦想 止于至善


 发布时间:2016-06-13    |     阅读量:  


我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301班的学生吴艳会,自2013年9月份入学以来,我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努力奋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一与大二的两个学年里均是专业第一名,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与六级考试。在思想上保持积极进步,拥护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态度端正,平时遵纪守法,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并参加了学校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比赛,锻炼与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高中的时候,我就被大学那种积极向上而充满活力的气息所吸引,对于大学的向往与憧憬十分强烈,因此我努力学习,在2013年山东高考中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来到了西安邮电大学。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总是激情百倍地做每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渐渐地熟悉大学生活之后,我努力适应了大学的生活节奏,并为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制定了属于自己的计划。

首先在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我为自己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把上课不迟到,不旷课作为自己平时学习中的基本要求。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着刻苦勤奋的原则,脚踏实地。由于一直以来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我总能认真的对待每一科的学习与考试,基本上每门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是大家认为较难的高数,我每天都会做一些习题来巩固基础,遵循“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模式,最终高数两次考试都是满分。此外,我也十分重视专业课,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与指导下,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由于一直以来的努力,我在大一与大二两个学年中分别获得了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在2014年12月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4年12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5年5月,获得了“优秀团员”称号,在大三上学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但是对于经济飞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来说,大学生仅仅掌握课堂上的理论与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如今的社会,能力是个人成长的最好凭证,良好的自我能力不仅仅是个人发展的需要,更是一个团体,一个组织成功的必备素养。为了让自己成为学习的主动者,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例如大挑、三创等等,并且在2015年6月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陕西赛区三等奖”。在参与过程中,我感觉自己的心理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此外, 我还积极进行假期实践活动,将自己在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在2015年9月,我获得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渴望接受更多的锻炼与磨砺,从高中开始我便经常在寒暑假里做各种兼职,以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在大学里也是这样。周末时我会找一些兼职,利用好自己的空闲时间,不仅赚取了一定的生活费,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

另外,在思想上,我始终积极向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热爱祖国,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于2015年6月份参加了学校第50期党课学习,之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努力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进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平时我也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和他们交流自己对于党的政策方针的认识与理解,相互学习与进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

在生活中,我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与同学和睦相处,关系融洽。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我平时也参加一些体育锻炼,在闲暇时间和同学一起跑步,打羽毛球等,节假日时也会外出游玩。在小事与细节上关心同学,热心帮助他人,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并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

或许每个人对自己的要求不一样,但是追求完美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我每次都希望自己做到最好,自己也相应付出该有的努力。在人才济济的大学校园中,我始终信守着“止于至善,臻于完美”的青春箴言,提醒自己学习要刻苦,工作要努力,做人要踏实。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我注重细节,认真对人对事,积极为同学们服务,配合班干部完成各项班级事务。在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不断奋进拼搏,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1世纪是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未来发展中个人的知识容量和能力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要想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与成功,就必须不断地提升自己,不断地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我对自己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习惯于追求优秀。在大学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会不断进步和成长,提高专业素养,更好地适应未来的社会环境,使自己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1301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才是真

下一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