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聚正能量 奋进向未来”2023年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之 校园网络达人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8    |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网络思想文化主旋律,利用校园新媒体推进网络思想文化建设,增强网络文化育人功效,2023年12月7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online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校园网络达人经验交流会在东区逸夫教学楼FZ227会议室成功举办,工作室成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新媒体文案写作、微信公众号编辑、影像与剪辑三个部分,围绕如何高质量开展新媒体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Online工作室成员李振阳同学针对新闻稿件的撰写为大家展开讲述,他强调新闻报道前期应考虑主题雏形,写作过程中应该有温暖、有意义,后期要多检查和校对,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解新闻稿件书写的要点与要求,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校园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何天宇同学为大家带来摄影方面的分享,他基于相机的摄影技巧、拍摄主题、后期处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讲解,具体绍了pr、ps等后期处理软件的常用功能,并结合具体实例现场演示了图片和视频编辑的基本功能及细节要求。赵东昕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新媒体平台编辑的具体操作,他通过实操演示为大家讲解示范了新媒体推文的排版,如何做到既美观又精简,为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媒体平台编辑的具体要求。

online工作室负责人汪超老师对于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媒体是新时代传递信息的主流渠道,也是展示及宣传校园文化的窗口,同学们利用好新媒体这个平台,对校园文化建设和推广都有着促进作用。其次,优秀的网络文化作品要体现正向思维、价值引导、内容充实、制作精良等特点,鼓励大家要善于利用社会热点,精心策划、敢于创新,努力提高作品的感染力和共情力。他希望参与本次培训的同学们充分认识新时代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学以致用,利用新媒体积极探索做好宣传工作的有效途径,提高工作的素质和本领,多层次、全方位讲好西邮故事。

本次校园网络达人经验交流会是西安邮电大学“网聚正能量奋进向未来”2023年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专题培训提升学生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能力,丰富校园网络文化作品供给,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引导学生传播网络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湖畔沙龙”---朋辈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